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学生工作 > 学工就业

    穿云破雾,一举夺旗--信科学子在湖南省网络攻防邀请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

    发布时间 : 2023-12-27

    来源:

    W020231227011425643489.jpg

    网络攻防邀请赛现场 郭征宇摄


    本网讯(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 廖荟茹)12月17日,2023年湖南省网络攻防邀请赛决赛在我校新体育馆举行,来自全国各地的103支队伍齐聚赛场,其中包括清华大学、国防科技大学、北京交通大学、暨南大学等高校,经过7个小时的多轮鏖战,最终决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及贡献奖项。

   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“夺旗”赛(CTF)和线下攻防对抗(AWD Plus)决赛的方式进行。上午八点各代表队进入赛场,正式比赛时长达7小时,共分为三个阶段:第一轮攻防阶段、溯源分析阶段、第二轮攻防阶段。比赛结束后,专家、裁判及组委会对比赛成绩进行确认并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。

    经过一路比拼和激烈角逐,信科学子奋勇争先攀新高,再创佳绩。无论攻防,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的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充分的技术实力,在一众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。由黄金华、谢逸、陈嗣哲宇、刘青云组成的湖南农业大学一队,刘真旗、刘锐、朱秀霞、张海清组成的湖南农业大学三队荣获一等奖;由李家轩、柳智慧、廖友祯、谭永明组成的湖南农业大学二队荣获二等奖。

    获奖选手来自学院的蝰蛇信息安全实验室,他们表示,这次取得的成绩与实验室的培养密不可分。“蝰蛇实验室的团体氛围很好。每周会有老师授课,也会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与就业前景,课后难题实验室成员会一起讨论解决。蝰蛇实验室学习氛围浓厚、严谨却又充满爱与关怀,我们在蝰蛇实验室学到了很多,也收获到了很多学习之外的东西。”

    蝰蛇实验室是一个集研究、教学和实践为一体的现代化实验室,主要关注深度学习、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技术,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,是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“创新、实践、拓展、合作”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具体体现。

    在赛场的另一角,来自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的志愿服务者们为选手们提供餐食与茶歇并维护现场秩序。餐食的搬运与分配,志愿者们埋头苦干,冲锋在前,来不及吃早午餐也坚守岗位;卫生的打扫与维护,志愿者们一丝不苟,细致认真,为选手们提供更舒适、干净整洁的比赛环境;面对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,他们都耐心予以解答...志愿者们的细心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成暖流,让选手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感受到了农大“温度”,以更好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之中。参赛选手和主办方表示:“赛事的后勤保障做得很好,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,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比赛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因素。感谢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!”

    (审稿人:黄正军)